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作業-3 張國樹的故事


9月13日中午太陽正炎時,
因事路過建國市場,於是順道去看看張國樹,市場人潮已散,張國樹也正收拾滿地菜屑,我發現他貨車上吊著一張瓦楞紙,上面寫著「初秋」二個毛筆字,我好奇的問他誰幫你寫的字,蠻有力道的……他邊忙邊說:「自己寫的啦!」我不可思議的問他:「你學過書法?」他說年輕時自學數年,可惜「用心良苦一場空」,聽了他的回答,我一頭霧水……

他則像講臺上的老師滔滔不絕地敘說著他的字是以行書為體草書為意,書寫時是筆在意先……後來說他租屋的地方放了一些年輕時用各種字體寫成的道德經,我詢問他可否去參觀,他豪爽答應並留下住址、電話號碼給我,只是他要忙完下午的黃昏市場生意才有空,我們約定隔天晚上看他寫的「道德經」然後目送他離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